当前位置 >> 政策法规

常州机场设立台胞“落地签”点

发布时间:2015-07-30 14:03:49

  15日,常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设立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即日正式启用。台湾居民可买张机票直飞常州,下了飞机再办签注。

  据参与发布会的江苏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赵忠俊总队长介绍,经报请公安部批准并商国务院台办,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决定,自2015年6月15日起,由江苏省公安厅授权常州市公安局,在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设立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为事先未办妥入境手续直抵口岸的台湾居民办理入境证件、签注。常州也是江苏省继南京、无锡、徐州、盐城后,第5个获批实施台湾居民口岸签注工作的省辖市。

  记者了解到,口岸签注也叫落地签注。根据《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应持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并办理相应的签注。事先未办妥台胞证或签注,已直抵口岸的,可在经授权的公安机关口岸签证部门办理一次有效台胞证、来往大陆签注。对直接抵达口岸,未事先办妥入境手续的台胞,其中分两种情形:一是持有5年有效台胞证、但未办理有效签注的,为其签发3个月一次入出境有效来往大陆签注;另一种情形是未持有台胞证的,为其签发一次入出境有效台胞证和3个月一次入出境有效来往大陆签注。

  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顾锋介绍说,目前该市有台资企业1200多家,出入境台胞每年达到10000人次以上。今天启用的常州奔牛国际机场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给广大台胞来常州探亲、访友、投资、旅游等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服务。

  常州公安机关在发布会上承诺:“正常情况下,口岸签注10分钟就可办妥。”(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传虎)

  (原标题:常州机场设立台胞“落地签”点 成江苏第5个获授权省辖市)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