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策法规

宜兴市为台胞解读签注新政

发布时间:2015-07-30 14:03:31

  江苏省台办网站7月8日讯 国务院第661号规定,自7月1日起,公安机关实施取消台胞签注政策,台胞持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停居留,无需办理签注。为贯彻落实中央政策规定,宜兴市台办及时组织人员赴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并达成为台胞上门送政策服务的一致意见。

  7月2日至3日,市台办、市公安局出入境一行人员专程赴在宜台企及大觉寺宣解台胞签注新政。期间,出入境管理大队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来自宜兴台宜陶瓷有限公司、台玉环境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台兴环保有限公司、台鹰滤材有限公司、信亿陶瓷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大觉寺的台籍法师仔细聆听了政策解读,对重点问题现场进行了咨询。

  中央台胞签注政策的推行受到台胞的普遍认同。宜兴台兴环保董事长许伯龙表示,中央签注政策给台胞来大陆工作、旅游和就学等方面将带来很大便利,也更有利于促进两岸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融合,今后我们来大陆就跟回家一样。大觉寺妙笙法师代表寺院对台办及相关部门专程上门送政策服务表示衷心感谢,签注政策的推行不仅为台胞带来了便利,也为深化两地交流提供了更多机会,我们会将相关政策带回台湾,使越来越多的台胞更愿意来内地、来宜兴参访交流。(宜兴市台办 陈雪峰)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