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食

苏州夏日离不开的六种美食

发布时间:2015-07-30 15:13:32

  高温、暴晒,盛夏未至,天气让人烦躁得已经不像样子了。不过,想想马上就有这么一波美食可以填饱肚子,还是忍忍吧!谁会跟吃的过意不去呢?!

茭白

  苏州产茭白,一年两季,六月份和十月份的最为好吃。新鲜的茭白肉质白,入口软糯清爽。茭白富有营养,还有清热生津、降血压的药用价值。

素炒茭白

 

三虾面

  苏州人夏天少不了两碗面,三虾面和枫镇大肉面。黄梅临近的时节,虾籽虾脑俱全的籽虾迎来“发情期”,也就到了一年中最好吃的时间。三虾面浇头虾籽要新鲜还必须现炒,由于所费功夫极多,六七十元的价格堪称面中高富帅。

枫镇大肉面

  曾登上《舌尖上的中国》的枫镇大肉面名头正变得越来越响。枫镇大肉面的面汤汤清无色,醇香扑鼻。浇头的焖肉要炖上至少四个小时,才能酥烂入味,入口即化。

 

六月黄

  所谓“六月黄”,其实就是大闸蟹的baby,一般在农历六月中旬才能吃到。它们在成为大蟹的路上,经历了成熟期前的最后一次蜕壳,外壳脆、内壳软、肉质丰满,好吃得一塌糊涂。

面拖蟹

咸肉蒸六月黄

“六月黄”炒年糕

鹅鹅鹅

  苏州人夏天喜欢吃鹅肉,端午前后是新鹅上市的时间,也是鹅肉最好吃的时候。

  时令糟鹅、爊鹅、盐水鹅是苏城老百姓餐桌上常见的夏令禽类卤菜。

杨梅

  夏至前后,苏州地产杨梅大量上市。可直接食用也可以泡酒,味美至极!
 

来源/情调苏州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