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精品特产

和桥豆腐干

发布时间:2015-07-30 16:19:23

  和桥豆腐干是宜兴久享盛誉的特产之一,相传已有130多年的历史。因其味特别鲜美,驰名遐迩,连清朝的皇帝也赞赏它为食中佳品,定为贡品。

  其特点是干咸而不涩,甜而不腻,香而不厌,细细咀嚼,香喷喷,甜滋滋,咸津津,其味无穷。

  和桥豆腐干制作要求很高,从精选原料到精制成品,要经过选豆浸发清水过滤、上磨粉碎、蒸汽煮沸、撇泖点花、上榨压水、上盘划块、滚水氽翻等12道工序,然后再放入由茴香、桂皮、味精、白糖、酱油等调料配成的特备汤水中煮焖,让各种调料的味道渗透进去。同时,因其经高压而成,不易破碎,保管期长等优点。

  城乡人民都把它作为馈赠亲友的礼品。1950年,宜兴特制和桥豆腐干十多万斤,专程运往朝鲜慰问中国人民志愿军,寄寓祖国家乡人民的一片深情厚意

  和桥豆腐干

  和桥老油五香豆腐干,清代曾作为贡品。豆腐干呈深酱色,形状大小如银元,外带网 状花纹。其特点是选料讲究,制作精细,质坚带韧性,咸而不涩,甜而不腻,香而不艳, 多味而适度,细嚼慢品,回味无穷,是馈赠亲友和旅游、佐餐、下酒的佳品。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