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水乡风韵

初夏,古镇荡口风铃摇

发布时间:2015-07-30 14:46:33

  如果你想有一段奇遇,没有比去古镇荡口更好的了,古时文人名士唐伯虎就在那里点的秋香,如今修缮后的古镇又重现了小桥流水人家、深巷青砖黛瓦的古时风貌。初夏里,古镇推出第一届风铃节及三笑穿越季,你不去看看?

  荡口地处锡山区鹅湖镇,东与苏州、常熟接壤,倚万亩鹅湖,周边河荡众多,自然风光优美,有“八湖福地”美称,自古以来就是江南繁华的“水码头”。这里保有无锡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明清建筑群,密如蛛网的河道,玲珑古朴的小桥,傍河而筑的老宅民居,镂花石板铺设的幽深小巷,映衬出一派瑰丽的水韵风情。夜幕下的荡口,更是迷人,盈盈弱弱的黄色光晕笼罩古镇,徜徉在古老弯曲的街巷中,宁静、精致而温馨。

  领略水乡的最佳方式便是坐船。从北仓河主入口的水上码头乘坐乌篷小船,两岸的高低参差,错落有致的明清古民居尽收眼底。风铃节及三笑穿越季期间,北仓河上有水上锡剧演出,你可在船上欣赏,也可站在初夏荡口的绿树浓荫下观剧,还能“穿越”回到五百年前,欣赏刚柔并济的女子鼓乐,亲眼目睹原汁原味的射喜箭、迈火盆、跨马鞍、饮合卺酒、向长辈敬茶、拜天地这些中国古代婚礼习俗。你还可以追随户外古装情景互动剧《唐伯虎点秋香》的巡演踪迹,体验江南四大才子的风流雅韵。

  古镇的美食也很多,酱蒸肉、草鹅鲢头汤、鹅湖菱芡、牛踏扁笋豆等,螺蛳、河虾也刚新鲜上市,你就在风铃细语中慢慢品尝;哦,还有那馋人的各种糕团点心,提醒你别吃撑了啊。

  小贴士:上海至荡口的旅游直通车开通,目前为每日一班,8:00在人民广场发车至荡口,直通车往返票价29元起。今后将逐渐增加到一日多班,并将荡口古镇与周边景区串联一起,推出几日游的“套餐”。

  来源:荡口古镇官网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