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名校

南京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5-08-05 14:38:31

  南京工业大学于2001年5月由南京化工大学和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南京化工大学的前身可追溯到1902年建立的三江师范学堂。历经三江师范学堂、两江师范学堂、南京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国立东南大学、国立中央大学和南京工学院等历史时期,1958年从南京工学院迁出建立南京化工学院,1995年4月更名为南京化工大学。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15年的同济医工学堂机师科。1933年更名为同济高级职业学校,1950年更名为南京建筑工程学校,1980年5月升格为南京建筑工程学院。 

  新组建的南京工业大学,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24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及工程硕士授予领域,51个本科专业,跨工、理、管、经、文、法、哲7个学科门类,具有留学生招生资格和教授审定权。目前,在校留学生、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专科生等各类学生人数近2万人,其中研究生1000多人。现有教职工2300多人,专任教师近千人,具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的教师近500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共3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6人,博士生导师36人,还特聘了20多位国际著名学者为兼职教授或荣誉教授。现有15个学院,7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3700亩,图书馆藏书150余万册。学校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拥有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国家技术推广中心1个,部级工程研究中心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12个,并拥有国家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国家建筑工程勘察乙级资质和国家建设工程监理甲级资质。 

  江苏省委省政府已将南京工业大学确定为 “十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大学。新的南京工业大学将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服务于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以集成创新的理念和“生态型、园林式、数字化”校园的特色,争取在不太长的时间内把学校建成在国内同类大学中名列前茅、某些学科在国内领先、在国际上有相当地位的一流的以工为主的多科性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