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交往

海峡两岸“一带一路”历史启示与时代机遇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26 13:58:34

研讨会开幕式


座谈会现场

  2015年8月23日,“海峡两岸‘一带一路’历史启示与

  时代机遇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竞争力论坛学术的两岸高校及研究机构的56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统揽全局,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对外开放大势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新疆作为古丝绸之路必经重镇,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潜力。此次研讨会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互利共赢”为主题,以台湾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与新疆合作双赢、丝路文明与“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研究等内容为主题进行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发言踊跃。研讨会期间,收集整理编印了“两岸联动,献策‘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两岸共同聚集”一带一路“文化认同与经营管理”等内容的32篇优秀论文集。

  此次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办公室主办、塔里木大学西域文化研究院承办。(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张媛)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