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台企

泰州市“台商讲堂”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5-08-27 10:52:57

  近日,泰州市台办举办第20期“台商讲堂”活动,联合泰州中级法院,邀请泰州胜泰律师事务所的知名律师为台资企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共计50余家台资企业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与会律师围绕当前台资企业经常会碰到的劳资纠纷、合同争议、工伤处理等方面的问题,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部分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就企业劳动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劳动关系的确认、劳务派遣及劳动合同的订立、解除与终止、工伤认定与处置等内容,以案例讲解和条文解读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台企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讲解,并着重强调了《劳动合同法》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及企业的应对措施。

  活动中,与会律师与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整个讲座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紧扣实际。台商们表示,该讲座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相关法律条款加深了认识和理解,这对维护台资企业和谐稳定的用工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泰州市台办 刘松)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