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台企

第十届台商论坛9月1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5-08-28 11:19:59

  时时盼明月,年年谱佳话。昨日,在“2015淮安周”开幕式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毅向台湾各界和媒体朋友介绍了第十届台商论坛情况。第十届台商论坛将于9月18—21日举行。届时,两岸高层领导、知名学者、企业巨子、商界领袖将齐聚淮安,持续推进淮台发展大计。

  本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商务厅、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将以“两岸智慧共话发展大计,携手合作共绘美好愿景”为主旨,以“厚植共同利益,携手创新创业”为主题,围绕“包容天下,崛起江淮”的新时期淮安精神,坚持“合作、共赢、繁荣、发展”原则,秉持“高端、影响、实效”方针,以“两岸一家亲”为基石,以打造两岸命运共同体为纽带,立足两岸、聚焦宝岛、放眼世界,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深刻关注全球经济发展动向走向以及“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给两岸合作带来的新机遇、新路径、新力量,拓展淮台互利共赢的新模式、新举措、新空间,深入推动台资项目倍增、交流平台扩展、101%服务升级“三大计划”,全面放大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的品牌效应,着力构建两岸“政界交流的舞台、商界合作的平台、学界对话的讲台、民间往来的展台、媒体聚焦的看台”,致力推动台商论坛成为引领两岸企业发展、推动淮台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促进淮安台资高地加速崛起、国际化水平加速提升。

  第十届台商论坛以“彰显特色、展示个性、扩大影响、注重实效”为目标,本届论坛重点推出宣传推介、主题论坛、产业论坛三大版块8项活动。除了主论坛,论坛期间还将围绕两岸产业合作举办五个分论坛,包括“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论坛”、“两岸互联网产业峰会”、“两岸文创产业暨西游记文化发展论坛”、“中华青年菁英创业论坛”、“两岸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同时,主论坛上还将举行“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台商学院”和“台资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一衣带水两相映,淮台两地情悠悠。台商论坛,这个大陆唯一以“台商”命名的论坛,是淮安倾力架设的两岸经贸合作金桥。2006年,淮安智慧创办台商论坛,精心搭建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九年来成功举办九届台商论坛,每年每届精彩难忘。经过不懈地精心打造,以“两岸智慧共话发展大计•携手合作共绘美好愿景”为主旨的台商论坛,在海峡两岸的共同关心推动下,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效应,在两岸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成为继海峡论坛之后的又一金字招牌。

  台商论坛的品牌效应,让淮安受益匪浅。从2006年举办第一届台商论坛,在短短 9年多的时间里,以论坛为媒,淮安让海峡两岸不再陌生,令人瞩目的对台经贸交流成就,使其成为继深圳、东莞、昆山之后大陆又一台资集聚高地。(淮安市台办 陈春晓)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