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机构

主 任 欢 迎 辞

发布时间:2015-09-06 14:37:30

  

  欢迎您访问由中共四川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四川省台办”)主办的《四川与台湾》网站。

  四川省台办是中共四川省委主管对台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主管台湾事务的办事机构。《四川与台湾》网站在原《锦绣天府》网站基础上全新改版而成,是展示四川对台工作的窗口和涉台服务的资讯平台。在这里,我们为两岸民众及时提供四川涉台政策政务信息、川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等情况,介绍全省台办系统的重要工作和活动;为台湾同胞来川投资考察、探亲旅游提供最新资讯和信息服务;为四川居民赴台交流、旅游等提供实用讯息。

  四川历史文化深厚、人民智慧勤劳、经济繁荣开放、山川秀美辽阔,自古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四川是资源大省、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拥有丰富的水能、旅游、矿产和生物四大自然资源,境内有九寨沟、黄龙、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大熊猫栖息地等5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四川已构建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是中国西部对外开放的最大窗口、投资热土,正在加快建设辐射西部、面向全国、融入世界的经济强省。

  近年来,四川与台湾交流更加热络,合作更加广泛,往来更加密切,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看好四川发展前景,青睐四川自然文化资源,喜欢四川优美舒适环境,纷纷到四川投资落户、旅游观光、求学生活。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做好各项对台工作,为台湾同胞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将携手台湾同胞,共谋发展,共创双赢,进一步加强四川与台湾的各领域交流,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