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台企

淮安投资发展环境再获台商青睐连续四年荣膺“极力推荐城市”

发布时间:2015-09-06 09:39:48

  日前,在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简称“台湾电电公会”) 2015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评选中,淮安投资发展环境再获台商青睐,连续第四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据悉,此次大陆共有118个城市和地区参加评选,淮安综合实力排名第18位,较去年前移5位,特别是“投资环境力”、“投资风险度”和“台商推荐度”分别位列第10位、第12位、第12位,均成功跻身江苏地级城市前3位。

  近年来,淮安高度重视深化对台交流合作,将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专门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台资集聚高地建设的若干意见》,全面实施“台资项目倍增、交流平台扩展、101服务升级”三大计划,努力实现“全国先进、全省领先、特色显著”的目标。经过努力,淮安已成为大陆继深圳、东莞、昆山之后的第四大台资集聚地,并成功获批大陆首家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截至目前,淮安已集聚台资企业1000多家,协议利用台资超过120亿美元,到账台资60多亿美元。

  淮安优越的投资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和台资经济的良好发展前景得到了广大台商的高度认同。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日前在台北举行的“2015淮安周”开幕式上表示,淮安在打造台资集聚高地过程中形成的101服务品牌,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淮安也因此在台湾电电公会的评比中连续四年位列台商在大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而且今年位次大幅度提高。这充分说明淮安真的是一块投资热土。良好的投资环境也一定会通过广大台商朋友的口耳相传,得到更多台商朋友的响应,吸引更多的台商朋友落户淮安。(淮安市台办  仲威)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