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泰州市台办高位谋划推进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11 16:11:26

  泰州市台办着眼台湾局势新变化,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以深化泰台经贸交流合作为主线,以促进台资产业集聚和强化涉台服务为重点,强化职能、高效履职,推动对台工作科学、跨越发展。 

  明确全新思路。围绕全市产业和三大主题工作,把服务台企转型升级、促进台资产业集聚作为对台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了“加强服务、拓展联系、深化合作”的12字工作要求,确定了促进对台经贸合作和促进台企发展的两个重点工作,推动对台工作与大局“无缝对接”、深度融合。

  加强分析研判。密切关注泰台经贸合作趋势,汇总了台湾制造业100大、服务业100大和台湾33家列入福布斯全球2000大企业的资料,编印《对台经贸合作指南》和《对台经贸合作专刊》,为全市台资项目招引提供参考和指导。

  当好参谋助手。围绕推进对台经贸合作载体平台建设、优化台商投资环境、重大涉台活动筹备组织等,以专报形式多次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建言献策,部分建议得到领导重视和批示,并列入全市重点工作。在市领导支持下,调研起草、推动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泰台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台企加快发展的意见》和《“泰台一家亲”十大交流计划》,对对台经贸合作的目标、任务、保障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泰州市对台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