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南京市台办建立台商法律服务团

发布时间:2015-09-11 16:12:08

  为从法律角度更好地保护台商权益,9月9日,南京市台办台商投资保护和促进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台商服务中心”)牵头组织法律服务团开展了第一次涉台法律服务评议会,邀请了苏尊容大、江苏当代国安、江苏森远三家律师事务所,针对台资企业诉讼案件进行了一次实战演练。

  评议会以台企江苏建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威公司”)在秦淮区法院诉讼案件为例展开分析。首先,由建威公司代理律师周宁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建威公司负责人对在法官案件审理、取证和判决结果产生过程中存在的疑问提出了咨询。之后法律服务团成员三名律师分别围绕案情、证据、问询笔录和法院判决等环节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了建威公司在一审诉求中存在的方向性错误,对二审上诉理由、诉求和证据链条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建威公司负责人对法律服务团成员的见解表示赞同,认为分析细致入微、观点解读透彻,指导性强,为下一步二审诉讼提供了扎实的法律基础、完善的证据链条和清晰的诉求方向。台商李致利对台商服务中心组织的这场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法律服务团专业的法律素养、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经典的案例解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台商服务中心主任赵岗对这次评议活动做了总结发言,认为法律服务团成员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全面分析了案情的基本情况,找出了一审中建威公司存在的诉求偏差,有理论、有观点、有方法,为建威公司二审诉讼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希望建威公司综合大家观点,理清思路,完善证据链条,明确诉求要求。台商服务中心将按照“服务台商、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原则,大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打造法律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针对一些案情复杂,难度大,案期长的案件,不定期组织法律服务团成员召开案情分析会,找出解决路径,破解涉法难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南京市台商服务中心法律服务团正式成立,为将来面向驻宁台胞台商台企开展涉台法律服务社会化、公开化和制度化搭建了平台,是台商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创建《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的要求所建立的社会化服务体系之一,突出台胞台商这一服务主体,目的是在解决台胞台商投诉过程中提供坚强的法律支撑体系,做到依法、依规处置涉诉案件,同时为台胞台商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涉台法律咨询,指导台胞台商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南京市台办  张仁海)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