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省台办调研南京台企融资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5-09-15 16:33:25

  日前,江苏省台办邀请省金融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超杰和南京市金融业促进会副会长金明、秘书长张黎明等一行4人就加强南京台资企业融资服务平台问题召开座谈会,南京市台协会常务副会长林作彬、副会长吴键行、秘书长张忠华、理事刘鸿宽和台企永丰租赁总经理顾中荣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台办对力促解决当前台资企业融资遇到的普遍性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做了通报。李超杰和金明分别就联合会和促进会的相关业务职能和已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并对当前银行业和信贷业的融资现状环境及前景进行了行业分析;深入浅出的帮助与会台商梳理了周边信贷市场与台商台企之间的主要关系并指出业务壁垒;对市台协4位会员代表所反映的融资难和因此造成的发展受限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座谈会共收集整理了10余项问题,并准备以2例典型台企融资案例为突破口,逐步疏通相关瓶颈,为台资企业开拓更广阔的金融天地。(南京市台办  王彬彦)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