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第三次会长会议在潮州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8 11:10:39

会议现场

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长芳(右)和促进会副会长、农委会会长林炳煌(左)给承办单位潮州台协詹丰瑜(中)会长颁发感谢状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2015年第三次会长会议于9月10-11日,在潮州市饶平县顺利举行。省促进会蒋长芳、白瑞秋副会长,我会林炳煌会长、陈宏钦、何培才常务副会长以及多位副会长、特邀嘉宾等2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这次会议是由潮州市台商协会和詹丰瑜副会长鼎力支持承办。

    11日上午会长会议在饶平力诚国际酒店举行,罗文沧副会长兼总干事主持了会议。首先,办公室王国佳主任小结汇报了上次会长会议上要求落实的工作情况,汇报中反映,在省促进会领导的支持协调下,我会官方网站已实现与省台办的官方网站“粤台视窗”链接,这将进一步扩大农委会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对会务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在农委会的协助下,海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合作社的农业扶持资金得到的落实,为会员企业的农业发展起到帮扶作用。吴宜璇副会长兼财务长的财务报告得到大家的一致通过。出席会议的相关片区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与片区会员交流情况和反映的问题,陈宏钦常务副会长建议各负责人在工作中多思考能为会员做些什么,代表农委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去帮助会员,让会员感受到农委会对他们的关注和关心,并提出各片区要建立起会员微信群,以便沟通和管理,这种做法得到了在场各会长赞成,由办公室协助落实。功能委员会的主委们在会上也作了详细报告,电子商务功能委员会陈宏钦主委报告,通过利用农委会的资源,建立起农业公司网上微店,并开始了运作。合作社功能委员会何培才主委建议在成立两个合作社的基础上,继续建立三红柚合作社,让各合作社发挥更大的作用。台湾农产品进口功能委员会吴宜璇主委汇报,已与国通电子商务平台达成协议并签订了策略性合作合同,为未来台湾农产品的进口业务做好准备。会议上,陈宏钦常务副会长代表农业公司汇报了该公司目前的运行情况和项目推进进度,林会长再三督促隔离场的建设和申报手续要尽最大努力尽早完成,尽快投入使用,为会员提供服务,蒋长芳副会长表示促进会将全力支持。

     会议讨论一致通过2015年农委会会员大会定于10月31日在顺德举行,同时,表决通过会费管理的有关办法。

     林炳煌会长最后作总结中表扬了各位干部为农委会所付出的努力和热情,感谢蒋长芳、白瑞秋副会长等领导一直对我会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鼓励。希望大家把握好机遇,同心同德继续为农委会多作奉献,为会员多作服务。促进会蒋长芳副会长指示说,农委会今后的工作要更加完善和规范,多利用省有关部门的资源为会员提供必要的服务。为了表示感谢潮州市台商协会和詹丰瑜副会长的全力支持,使会议举行得到圆满成功,促进会蒋长芳副会长和林炳煌会长代表农委会向詹丰瑜副会长颁发了感谢状。(促进会农业委员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