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潮州考察之行

发布时间:2015-09-18 11:09:38

考察团一行考察金德陶瓷有限公司

  为了加强与会员沟通,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经营情况,藉着今年农委会第三次会长会议在潮州饶平召开的机会,同时也应闽粤经济合作(潮州)特别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的盛情邀请,以林炳煌会长为团长的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潮州考察团于9月11-12日对潮州饶平的经济开发区和台商会员企业进行考察和拜访活动。

  本次考察活动得到了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领导的大力支持,蒋长芳、白瑞秋两位副会长等专程远道而来积极参与,陈宏钦、何培才常务副会长以及多位副会长等一共20多人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潮州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的到来非常重视,李水华市委书记等领导在迎宾馆热情接见了林炳煌会长等六位考察团代表。李书记亲自为考察团代表详细介绍了潮州市的经济发展和未来的发展前景,鼓励台商到潮州发展,同时,高度肯定了台商在推动潮州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林会长借此也介绍了农委会的情况,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活动,增加对潮州的认识,也让大家多了解农委会,带动我会会员与各方各行业的对口交流合作,发挥农委会团结、交流、奉献、服务的作用。

  考察团重点考察了闽粤经济合作区(潮州),它地处对台开放的前沿阵地,战略区位重要、交通条件便利,生态环境良好,开发潜力巨大。在开发区的领导陪同下,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开发区的地理位置和相关的配套设施,如:潮州港的亚太通用码头,那是一个优良的港口。新规划建设的潮州(饶平)台商投资试验区有19平方公里,将建设成为以水族机电、食品加工、纺织服装、陶瓷业为主导,集研发、展销、商贸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绿色生态工业园区。考察团拜访了副会长詹丰瑜董事长在饶平的金德陶瓷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潮州经营超过20年,主要生产高档的陶瓷工艺品,出口外销,经营良好,是当地有实力和影响力的台商企业。广东省友和国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粤东分公司是会员邱建福总经理的企业,拥有粤东最大的水产市场和深海网箱养殖基地,是水产养殖和销售很好的合作单位。

  这次潮州之行另一个重头戏是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农业委员会火龙果、莲雾合作社驻潮州市联络处的成立挂牌仪式。在促进会领导和各位农委会干部的见证下,农委会在粤东地区拥有第一个联络窗口,为今后我会会员企业在粤东的投资发展提供有利的帮助。

  考察团的潮州行非常圆满,起动了农委会与粤东地区互动合作的步伐,让更多的台商深入了解粤东的投资环境,扩大发展空间,寻求更广阔市场,为农委会会员企业又增加一个发展的平台。(促进会农业委员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