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金坛台办探索“互联网+”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5-09-18 12:26:33

  当好“娘家人”,有力有效服务好台胞、台商是金坛台办全体人员的不懈追求。但台胞流动的多样性,台企转型升级的快速性,台商需求的迫切性,导致依靠传统的电话、走访有时不能做到服务的及时、有效、迅速。金坛台办积极探索“互联网+”服务模式,为台胞台商提供方法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服务,极大拓展了台胞、台商与政府沟通交流的渠道。

  “互联网+”服务有效凝聚台胞情谊。“娘家”就要让台胞台商感到“家”的温暖,金坛台办通过网络平台、微信、QQ等将台胞、台商凝聚在一起,组建成一个“大家庭”,家庭的每个成员在生日、节假日时,无论身在何处,都能收到暖暖的问候,让台商感受到“一家亲”;同时,台胞、台商的亲人也能感受到来自大陆的亲情,在添丁、子嗣婚庆时,一份发自肺腑的问候视频倍显亲切。

  “互联网+”服务有效实现台商“云共享”。一次座谈时,一位台商谈到,企业发展转型都需要及时有效的市场信息,单靠企业自己,是难以及时准确了解的。金坛台办探索通过“互联网+”,构建台商“云共享”,台商将自己企业产品介绍发布在网络,使台商之间互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提升了相互间形成产业配套的可能。同时,台商也可以互相借鉴在转型升级以及争取各项配套服务方面的经验,避免企业走弯路。台办也协助企业积极推广公众号,扩大企业影响,如吉丽嘉多巧克力公众号等推广,有力提升了企业产品知名度。

  “互联网+”服务有效促进政企交流。通过“互联网+”将关系台胞、台商切身利益的文件、政策等及时传达给台商,切实维护好台胞、台商的利益。台商普遍关心的《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国发〔2014〕62号),在《国务院关于税收等优惠政策相关事项的通知》国发〔2015〕25号发布后,台办第一时间传达给台商,使台商及时理解文件精神,做好企业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及时通知常州机场开放直航,设立台胞“落地签”点等,在台湾的台商收到后直接直航常州,避免了航程辗转。在事关企业发展的政策上,也是及时共享,协助金坛阿波罗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司达磁电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台企通过“龙城英才计划”项目申报。

  “互联网+”服务有效推介宣传金坛。上传金坛最新推介宣传片,使岛内台胞台属更加形象生动了解金坛的发展变化。通过宣传信息的发送,让台胞、台商了解到大陆对台胞的关心,对台胞权益的维护,体会“两岸一家亲”的点滴具体体现。台胞、台商也通过晒朋友圈、共享微视频,潜移默化的宣传金坛。(金坛台办 薛华)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