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台企

泰州市全力构筑台商优质投资环境

发布时间:2015-09-18 12:27:24

  泰州市全面落实深化对台经贸合作各项举措,大力强化提升涉台服务效能,提升泰州在两岸台商中的美誉度。

  更新涉台服务理念。坚持贯彻“用心、热心、恒心”服务承诺和“投资零失败、关爱零距离、服务零投诉”的“三心三零”服务理念,在全省首创了“365”服务和“泰台一家”等一批服务台商、台企的理念、机制、品牌,推动形成多层次、宽领域、高品质的台商服务新模式。 

  构建涉台服务机制。围绕台企发展服务、权益保护服务、生产生活服务,着力构建台企发展助推机制、台商合法权益保护协作机制、“24小时服务直通车”机制和生活关爱机制四大服务平台。坚持“每企必到、每季必访、台情必清、有难必帮、生日必贺”,定期开展“进园区、访台企、送服务”等专题服务活动。建立了校企合作、法律服务、台企用工、银企对接、台商医疗等10余个服务载体和“绿色通道”。引导台企实施“台企转型升级示范工程”,每季度举办“台商讲堂”,联合市经信委、科技局、环保局等职能部门开展转型升级项目论证。2014年至今,康翔铝业、亚德胶粘、菁茂科技等20多家台企先后获得数万元到100多万元金额不等的政府奖励资金,康翔铝业、捷锋帽业等6家台企被评为“泰州市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及专项“十佳”。

  提升台商权益保障工作法治化水平。市、区两级均成立了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在省内率先出台台商权益保障工作协调委员会“工作规则”、“成员单位日常服务内容”和《泰州市台商投诉协调工作制度》。市政府每年召开台胞投资权益协调委员会会议、联络员会议,会商解决突出问题。市台办与司法、公安、安监、税务、海关等数十个部门建立涉台服务工作对接机制,成立台商法律顾问团、博爱律师服务团、会计师、审计师服务团等专业团体,为台商生产生活提供各类法律政策服务。近三年,全市累计受理台商投诉、求助案件98起,结案93起,结案率94.9%,在全省保持领先。 (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