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台企

宿迁台商为实施卡式台胞证“点赞”

发布时间:2015-09-22 09:24:39

  近日,国台办发布将于9月21日起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的消息后,在宿迁台商、台干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为卡式台胞证实施点“赞”加油。

  宿迁台协会常务副会长、枫华丽致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家玮认为,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后,在宿迁的台商、台干往来手续将更加简化,通关速度和效率也会提高,有利于两岸民众交流交往,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这样便利举措出台。宿迁西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同礼说:“这个(卡式台胞证政策)令我很期待,来往无需签注,来去自由,便捷高效,我会在第一时间申领。”

  据悉,在宿迁投资、工作的台商(台干)都会及时申请换领卡式台胞证,方便往来。卡式台胞证即2015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又称《电子台胞证》,将于今年9月21日起在大陆全面实行,县级以上公安机关都可以受理申请,为在大陆的台湾居民补发、换发5年有效卡式台胞证,同时停止签发本式台胞证,仍然有效的本式台胞证可以继续使用,无须办理签注,持证人也可申请换发卡式台胞证。(宿迁市台办交流宣传处)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