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国台办经济局考察组调研昆山青创园

发布时间:2015-09-29 08:50:54

  日前,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于红一行到昆山调研考察两岸青创园工作情况,昆山市台办主任何翠英,高新区台服办主任何蓉蓉陪同考察。

  何蓉蓉向于红介绍了青创园的筹建与运行情况,园区充分发挥昆山台商台企的产业基础与人才优势,协助台湾青年一代来昆山创新创业,目前已入驻创业团队十多家,同时还有十多个项目在洽谈过程中,园区的台湾青年创业团队占比达到60%。园区严格筛选入驻项目,而且对两年之内不能做出成效的的项目会有清退机制,保证园区资源用在最优秀的团队身上。政府在搭好平台的基础上将日常运行交给专业的创业园区运行团队运行,实现效率的最大化。

  园区运行执行方复客中国的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初期入驻团队的基本情况,复客为园区团队提供从企业注册登记到财务、税务、人才招聘、金融对接、股权众筹、法律咨询等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让创业团队没有后顾之忧,专心于自己的创业项目。复客还将优秀的团队推荐到上海北京等地进行交流合作,助力创业团队走向更大的舞台。

  昆山两岸青创园的设立顺应了目前“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潮流,于红对青创园初期的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园区对于促进两岸青年的创新创业有积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园区的定位与方向与昆山的实际结合的很好,能够实现优势互补、产研结合,助推台企转型升级,很值得其它地方推广和学习。(昆山市台办  陈炜)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