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泰州市台办调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5-10-09 16:38:20

  今年以来,泰州市台办围绕“2015年度重点对台调研课题”多措并举稳步推进调研工作。截止9月底,该办已按照序时进度完成了“6月份定好提纲、8月份形成初稿、9月份定稿成文”的阶段性任务,共形成8篇调研文章或内参报告,为推进对台工作科学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0月份,该办将对所有调研成果进行再修改、再把关,并分批报送上级台办和各级各类媒体。

  泰州市台办立足对台工作实际,组织人员对泰台经贸合作载体平台建设、涉台服务、泰台重点领域交流等方面进行调研。针对深化泰台经贸合作,形成了《泰台交流合作促进月活动综述》、《关于进一步推进泰台经贸合作载体平台建设的建议》等调研文章和题为《加快载体平台建设、构筑泰台经贸合作新优势》的内参建议;针对提升涉台服务品质,形成了调研报告《泰州构建多层次、宽领域、高品质台商服务新模式》;对全市对台交流工作进行分析,形成了《泰州市党政领导发挥“四员作用”积极推进对台交流合作》和《2015年泰州市对台交流合作情况分析》等调研文章。其中,《泰台交流合作促进月活动综述》、《泰州市党政领导发挥“四员作用”积极推进对台交流合作》分别被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台湾工作通讯》杂志和省台办《台湾工作动态》采用。《关于进一步推进泰台经贸合作载体平台建设的建议》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主要领导科学决策起到了较好的参考作用。(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