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台企

江阴市成功创建省级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5-10-09 16:36:08

  近日,省台办正式授予江阴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称号,这是全省第一批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

  自2014年6月,省台办启动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后,江阴市台办从优化江阴投资软环境,提升对台招商引资吸引力,实现在地台商稳心留根、长期发展,争取台湾民心、服务两岸大局的目标出发,围绕打造台商“微服务”品牌,积极主动做了许多基础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按照省台办的要求,江阴市先后建立了三个载体、五项制度。三个载体包括:在领导层面,建立市台商权益协调保障委员会;在工作层面,把台胞接待站变更为市台商投资服务中心;在辅助工作层面,成立服务台资企业顾问团。五项制度包括:市台办工作人员挂钩服务重点台资企业制度、定期走访台资企业制度、台资企业困难问题现场办公协调制度、台商投诉求助规范化办理流程、建立江阴台商服务微信群、QQ群。

  下一步江阴市台办将通过构建组织健全、制度完备、服务高效“三位一体”的台商服务工作体系,力争把江阴建成名副其实的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为打造对台“四个新高地”创造一流的软环境。( 江阴市台办  张磊)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