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台交流

巴州召开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庆“三节一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0-10 16:25:1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喜迎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古尔邦节,加强与台胞台属和归侨侨眷的联系,感受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的巨大变化,增进对新疆和巴州的了解与认同,进一步做好对台和海外统战工作。9月22日,巴州党委台办、巴州侨联以就餐座谈的方式共同召开自治州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庆“三节一庆”座谈会。来自库尔勒地区的台胞台属和归侨侨眷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巴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安尼瓦尔•阿不拉同志致辞。他说:新疆成立60周年来,尤其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全疆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兄弟省市的大力援助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巴州同全疆一样,呈现出发展加快、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喜人局面,我们多年的梦想正在变成现实面对新形势,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亲友多、联系广”的优势,多做沟通交流、加强友谊、增进共识的工作,积极宣传巴州、推介巴州,为建设美好家乡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安常委代表州委、州人民政府向全州广大台胞台属、归侨侨眷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台胞台属代表赵建中、归侨侨眷代表哈迪卡等6名同志围绕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以及促进两岸关系等方面的内容作了很好的发言。座谈会期间,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共叙友情、气氛和谐,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

友情链接:新疆政府网 | 天山网 | 自治区文旅厅 | 新疆是个好地方 | 最后一公里 | 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