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首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获国台办授牌

发布时间:2015-10-20 16:05:04

    10月15日,南京市麒麟中小企业创业园、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获中台办批准设立“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张志军主任向基地负责人授牌。据悉,为发挥各地在鼓励和支持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合作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和生活,促进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与合作,中台办批准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湖北、广东等7个省(市)新设立12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南京市麒麟中小企业创业园成立于2013年10月,由麒麟科创园与台湾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合作共建,先后入孵台资企业近20家,发展势头良好。园区借鉴台湾成功的高科技园区建设经验,秉承“智慧智能智库”的发展理念,重点引入两岸智能、低碳领域相关青年创业创新人才、技术、产品和企业,努力打造形成前瞻示范的两岸青年创业中心。截至目前,南京市“321引进计划”入选人才中的3位台湾创业人才已在园区落户发展。

    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成立于2015年7月,核心区位于昆山阳澄湖科技园,孵化面积2800多平方米,坚持“一园多点”发展理念,整合提升开发区留创园、花桥游站、启迪众创工社、创业服务中心、台协会微创业基地、民营科技孵化器等载体,构建“创新—创意—创客—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与复旦Forwork(复客中国)合作运营,聘请了两岸11位创业导师,向两岸青年创业者传递和分享先进创业经验和成功案例。青创园成立以来,已有昆山理清环保建材项目、天活农业项目、苏州苦瓜网络科技等20多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成功落户。(经济处)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