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策法规

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获国家12部委同意设立

发布时间:2015-10-29 16:07:29

  10月19日,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台办、商务部、工信部、财政部等12部委联合发文,同意设立昆山海峡两岸电子商务经济合作实验区。

  文件要求,实验区建设要充分发挥昆山台资企业聚集、经贸合作密切的优势,着力在两岸电子商务商品通关、市场准入、产业合作等方面先行先试,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探索以电子商务促进两岸产业深化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推动两岸在平台建设、在线金融、模式创新、创业育成、战略咨询、信用评价、快递物流、人才培训及第三方公共服务等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的投资和合作,为推动两岸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这是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协调推进昆山市依托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机遇,改革创新的又一新举措,将进一步满足两岸企业转型升级需求,惠及两岸民众福祉,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提速。(经济处)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