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泰州台办倾力打造对台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5-10-30 16:17:20

  近年来,泰州市台办牢牢把握新常态下对台工作新要求,努力兑现“365”服务承诺,全力打造“泰台一家”服务品牌,在服务中心、服务转型、服务提效上做足文章,着力构建多层次、宽领域、高品质的台商服务模式。 

  求实求新,服务中心。主动置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想实事、抓实效、出实绩。市委部署实施“三大主题工作”后,台办迅速调整工作重心和处室职能,围绕“台资项目大突破”展现新作为。采取“开门迎客”和“敲门招商”模式,全力服务“泰台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泰台交流合作恳谈会”和“台中工业区厂商协进会与上市上柜企业座谈会”等重点经贸交流活动,承办“泰台交流合作促进月”活动,组织推动各市(区)、园区积极赴台开展经贸交流,助推台资项目在泰州集聚。1-9月,全市公职赴台经贸团组达32批196人(次),批次和人数均远超去年,创历史新高。 

  抓牢抓准,服务转型。“抓牢”服务三大主题工作的着力点,“抓准”促进台企转型升级的立足点,以“三心三零”服务助推台企转型升级。开展“进园区、访台企、送真情”、“摸实情、解难事、送服务”、“三大三送”等专题服务活动,做到“每企必到、每季必访、台情必清、有难必帮”。大力实施“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示范工程”,举办经信委、发改委等职能部门与台企“点对点”项目论证会,指导转型项目申报和政策、资金上争。建立完善校企合作、法律服务、台企用工、银企对接、台商医疗等10余个服务载体和“绿色通道”,并保持有效运转,使台商投资信心倍增。截至9月,在泰台企增资扩股1.23亿美元。

  问责问绩,服务提效。把全员绩效考核作为推动效能提升的总抓手、“总开关”,坚持以立说立行、奋发有为的姿态抓工作。年初拟定6个大项、33个分项和全员113项考评指标,把任务量化分解、定期考核,层层把关、环环扣紧、级级接力,确保落实。按照精而管用的原则,制订《泰州市台商投诉协调工作办法》等工作规范,细化绩效考核工作流程,形成了较完善的服务、管理制度体系。在2014年度绩效考核评比中,位列泰州市机关效能建设十佳先进单位第一名。(泰州市台办 李晓东)

江苏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