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青之窗

在津台商热心助学 以资助一班为目标

发布时间:2015-12-02 16:25:21

 
颜振辉(左)

  “天气冷了,伯伯注意保暖。”昨天(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工作的台湾人颜振辉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发短信的人和颜振辉非亲非故,他只是颜振辉资助的一名贫困学子,“接下来我的目标是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汇集起足够的力量能资助一个‘珍珠生’班级,大概50多名学生。”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被称为“珍珠生”。他们学习优异,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继续完成学业。他们就像珍珠一样被隐藏在贝壳里,等待着被人发现。颜振辉真正了解“珍珠生”是在两年半以前,即他加入目前正在任职的企业之后。后来,颜振辉认捐了甘肃的一位贫困生,费用是每年7500元,“对于经济条件好的人来说,这只是一比小钱,可是对一些贫困生来说,这笔小钱却能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去年,颜振辉资助的这位贫困生考入了浙江省的一所211大学,“收到他喜讯的短信后,我比自己家孩子考上大学还要开心。”近日来,颜振辉正在为今年的资助计划多方联系,“我今年要资助两名‘珍珠生’,现在还在等名单。”

  两年半以前,因为工作的关系颜振辉来到了开发区,目前任职敏实集团北方区总经理,“生活环境改变后当然有一些不习惯,但是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得多,因为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台湾人,减少了我的思乡之情,而且我和周边的朋友相处得很融洽,过得很开心。”除了靠一己之力捐助更多的“珍珠生”外,颜振辉还积极联系更多的爱心人士,“目前初定的目标是要资助一个班的‘珍珠生’,人数大概在50多人。”(记者王英)

来源:渤海早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