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台往来

市台办积极邀请台商来安考察投资

发布时间:2016-01-04 13:55:26

  近期,市台办主动联系、积极邀请到陕西山福泉牧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来到安康考察、洽谈项目,市台办及平利、紫阳县领导和县台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台办在今年11月参加“2015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发展合作研讨会”期间,接洽到该公司,向其推荐介绍了我市的自然生态、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城市建设、区位交通等情况,给对方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在得知山福泉公司与台湾三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有五千万只商品兔养殖项目并对我市的富硒优势感兴趣这一信息后,我办积极邀请他们到安康考察。带着在安投资建设年出栏一千万只生态富硒商品兔养殖产业园项目的设想,于11月、12月,企业负责人及技术团队先后两次到紫阳、平利县实地考察,我办及县领导陪同考察团一起跑了两个县十余个乡镇,看了工业园区和有关地块,使台商朋友对安康的投资环境、地理环境、资源优势和热忱的服务赞赏有加,达成在紫阳县的投资意向并很快完成了初步选址定位。

  台湾三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台湾一家著名的农业科技公司,已在大陆多处有合作投资。陕西山福泉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农牧业项目的公司,多年来对农业项目进行跟踪和研发,有一个强有力的团队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和市场运作的经验和能力。经过对安康紫阳等地进行详细的考察和调研,台湾三爱公司和陕西山福泉公司拟投资2.6亿元人民币在紫阳三条富硒谷带建设肉兔种源繁育基地和商品兔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以及技术研发推广中心,拟营建国内最大的肉兔生态科技产业示范园,打造中国一流生态富硒肉兔产业基地,创建国内外独有的生态富硒肉兔地理性标准品牌,丰富国内外兔肉产业市场,打造成著名国内国际品牌。

  目前,企业与紫阳县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洽谈,又于近日邀请市台办、紫阳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其西安公司总部和园区进行了考察。双方已正式达成投资意向,制定了项目计划书和可研报告,正在就投资合同文本进行磋商制定,将于1月上旬在紫阳签订台湾三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山福泉公司及紫阳县政府三方合作合同。

  安康市台办  王玲 

  2015年12月31日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