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优惠政策

国家开发银行青海分行助力海西百亿元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6-01-05 14:24:47

  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积极推动德令哈林生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柴达木枸杞交易市场、有机枸杞种植及深加工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重点支持的百亿元项目和新型农业项目之一。

  柴达木盆地地处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延伸带,海拔高,氧气稀薄,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环境好无污染,土壤富含各种矿物元素和养分,特殊的自然条件使柴达木枸杞具有活性强、药用成分含量高等诸多特点。近年来,海西州把枸杞产业发展列为全州农业调整、农牧民增收、防沙治沙及发展生态农业的重点工程,枸杞产业种植基地发展迅速,枸杞产业雏形已基本形成,枸杞产业正在迅速壮大。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绿色有机产品旺盛渴求的不断上升,柴达木枸杞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需求量呈上升态势。基于现有的枸杞种植规模和标准化生产技术基础,今后几年柴达木地区将通过实施生产标准化、产品精细化、质量有机化、市场高端化的精品战略和品牌战略,从而打造枸杞百亿元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农牧生产经营方式转变。截至2014年,柴达木地区枸杞种植面积达31.46万亩,产量4.76万吨。柴达木枸杞交易市场的建设可以进一步规范农产品(000061,股吧)供需双方的交易行为,引入周边省市及国内外客商,从而平衡枸杞种植至销售各个环节的利润,为柴达木枸杞产品销往全国开辟一条绿色通道。

青海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