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促进会

广东省第七届粤台杯海钓钓鱼邀请赛暨台商投资项目推介会在茂名放鸡岛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15 15:36:01

  3月11日,由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茂名市台办协办,茂名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茂名放鸡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广东省第七届粤台杯海钓钓鱼邀请赛在茂名放鸡岛举行。省台办主任、促进会会长陈国兴与会并为团体冠军颁发奖杯。省台办原巡视员、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旭政,省台办原副主任、促进会副会长蒋长芳,省台办原副巡视员、促进会副会长白瑞秋,副会长陈明哲,相关省市县台办、台协代表120多名钓鱼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蒋长芳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粤台杯海钓钓鱼邀请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得到了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不仅给台商钓鱼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平台,更应该为两岸钓鱼爱好者们提供洽谈贸易的平台,让这个平台成为大家一起投身广东经济社会建设互相沟通与交流合作的桥梁与纽带。在当前两岸关系的新形势下,希望广大台商汇集智慧和力量,把握好广东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新特点和新机遇,为深入推进粤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茂名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广辉介绍了茂名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真诚地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并通过在座的各位引介更多的台胞来茂名旅游观光、交流合作、投资兴业。茂名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资企业在茂名的壮大发展,将不遗余力为台资企业创造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茂名台办主任吴奕表示,热情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前来茂名参观考察,投资创业参与茂名经济建设,共创茂台两地经济繁荣。茂名市各级台办和各有关职能部门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为招商引资服务、为台资企业服务、为台胞台商服务”作为工作重点,积极为台胞台商排忧解难,努力为广大台胞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做好“亲商、富商、安商”等工作,切实维护好在茂名投资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

  茂名台协常务副会长陈信豪代表承办单位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粤台杯海钓钓鱼邀请赛让粤台的钓鱼爱好者们有一个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促进各地台商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让活动成为交流之桥,合作之桥,友谊之桥。

  湛江台协会长蔡佳霖代表参赛单位表示,自己已经是连续七届率领湛江台协参加该项活动,感触良多,台商钓鱼爱好者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有一个进一步亲密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明年继续大力支持,使活动越办越好。

  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获得总重量前3名的团体分别是江门台协、广州台协、珠海台协代表队;单尾重量个人前8名分别由珠海台协许文卿、江门台协潘艳娟、冯建文、林社灿、省台办陈国兴、东莞台协吕建强、珠海台协刘旭铭、江门台协黄启丰夺得。

  活动后部分相关农业企业人员参观考察了茂名高州农业项目。(促进会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