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两岸大小事

津城85后妈妈微博晒早餐:165天创意餐食不重样

发布时间:2016-03-21 15:22:24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王月焜  最近,天津一位85后的年轻妈妈“ND玲儿”在自己微博晒出照片,各种创意早餐让人食指大动。她说:“我给孩子做创意早餐,每天五点起床做早餐,然后八点到公司上班,目前已经坚持了165天。”

  这位巧手妈妈叫杨志玲,是一个85后。她也没想到,创意早餐的照片晒出后,会引来这么多网友的关注,其实她开始做创意早餐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想让有些挑食的孩子吃得营养更均衡。

  杨志玲说,她的宝宝今年3岁了,自从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后,她便发现孩子拒绝一切蛋类的食物,“我在网上一些厨艺应用上看见,很多网友用摆盘的方式,将水果蔬菜摆出不同的造型,让普通的食物看上去更有吸引力,我也决定去试一试。”

  这位辣妈决定,每天更早起床,在孩子的早餐上多花些心思。在她的手中,鸡蛋、鹌鹑蛋每天换一个造型,今天是熊猫、明天是“大白”,到了后天就变成了小黄人,胡萝卜变成太阳和小花,猕猴桃变成了青蛙和小乌龟……

  杨志玲告诉记者,她每天做早餐的时候大概需要30分钟。为了给孩子做出漂亮又营养丰富的早餐,她每天5时左右就要起床准备,有些比较复杂的早餐,头天晚上就把材料都准备好。“现在孩子鸡蛋、鹌鹑蛋吃得很好。而且他一看见新奇的小动物,或者是喜欢的卡通人物,就会告诉我,满心期待地让我做出来。”杨志玲说,现在身边很多人被她带动,都一起来做花样早餐。“有些网友总觉得,只有全职妈妈才能这样做早餐。其实我想告诉大家,这些早餐并不复杂,像我这样的上班族也能搞定,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来试一下。”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