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青之窗

台湾创业青年来津传授“创业经”

发布时间:2016-04-14 10:19:30

  吴品谕把自身的艺术才华与餐厅的经营相结合,不但装潢设计充满艺术气息,就连食物的制作摆盘都极具艺术品气息。此外,他更是抱着让顾客体会到食物里的人情味的初衷,创立了良心好料的八野爷凤梨酥。

  昨天,吴品谕作为台湾优秀青年企业家到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大学做青年创业演讲,为大学生创业鼓气加油。 吴品谕是北欧工坊·八野爷凤梨酥的创始人。他大二时就开始自己创业,直到2011年正式创立了八野爷凤梨酥。凤梨酥包装设计新颖可爱,凤梨的选料都是台湾百分之百的土凤梨,选料严谨的态度,使得产品不仅受到台湾当地人的喜爱,还吸引了很多日本游客眼光。吴品谕提到:“来台湾自由行的日本游客有很多,他们会选择质量上乘的凤梨酥作为伴手礼带回去。”      

  吴品谕不仅是八野爷凤梨酥的创始人,他还创立了北欧工坊异国茶餐厅。餐厅原来是他母亲的画室,后来他大胆创新的想法得到了母亲的赞同,一起将画室改造成一间品味与众不同的西餐厅。餐厅的特别之处是餐厅选用的蔬菜和鱼肉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只要在你用餐时扫一下食物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他的产地和生长过程,将食物生产过程透明化、公开化的态度吸引了很多食客。

  如今看起来成功的吴品谕,一开始的创业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演讲中他提到曾经一路上难免颠颠簸簸,他自2009年起就开始创立小餐馆,创立蛋包饭专卖店,无奈赔光积蓄,于是他等待契机,东山再起。直到2011年创立八野爷凤梨酥。他告诉我们说:“做每一項事业,一定要全力以赴,要让自己沒有后路,要成就一項事业之前沒有所谓的生活品质,就像一杯好咖啡,苦后的回甘,在心里是甜的!”现在吴品谕的公司里大概有50余人,聘用的大多是刚刚毕业没有经验的大学生们,吴品谕提供给他们机会,传授他们经验,告诉他们在经营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同时也告诉他们在学习要不怕吃苦,不要怕吃亏。  

  很多人想问:“创业有没有门槛呢?”吴品谕认为:“所谓门槛,过去了就是门,没过去就成了槛。”现在的大学生很怕受挫,不敢轻易尝试,对于这样的情况,吴品谕给出了他的建议:人生最大的痛不是失败,而是你没有经历自己想经历的一切。

每日新报新帮办 津台之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