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青之窗

【台湾青年创业】在一草一木之间,是津台“茶”文化的交融

发布时间:2016-05-16 15:33:07

  5月14日,津台两地茶人雅集暨天津市津台茶文化交流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河东区一商茶城草木人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举行。

  

 授牌仪式后,大家观摩了津台两地茶人雅集表演。

  
   

  自2013年以来,草木人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每年都会举办“津台两地茶文化交流活动”,据了解,在今年的“津台两地茶文化交流活动”中,将会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如陶艺、花道讲座、茶器艺艺术展等。
  


  台湾薪柴烧创始人,台湾陶艺协会秘书长简铭炤受邀在此次活动中表演陶艺的制作,他说,“其实这几年都有在办关于两地茶文化的交流,每一年我们都来配合相关的活动。
  


  让两地民众能有理解茶文化,相对的我们两岸的经贸方面有非常多的互相带动的经济。比如目前来说台湾很多人收藏各种茶叶,近几年台湾的茶也越来越被接受,像红茶的互动交流,在茶文化上也有互动。

  后面还是需要不断的配合带动更多的比如茶器,花艺等方面的交流;还有台湾茶的产地,制作方式,特性,顺便我们来了解一下国内不同茶叶产区,区别茶叶的一些特性。在台湾来说茶文化非常发达,对于茶叶文化产业来说,能够更好的沟通国内茶文化和台湾茶文化。”

新报记者 朱潇骁 实习生 姚佳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