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台往来

我市参加2016 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一带一路”陕台经贸合作项目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6-05-17 15:18:24

 

  5月13日上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延安市、安康市人民政府和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共同支持的“一带一路”陕台经贸合作项目推介会在西安皇城豪门酒店举办。推介会的主题是 :发挥优势,促进交流,扩大合作,共同发展。主旨是贯彻中央“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央对台经济工作部署,发挥陕西“一带一路”中心区域作用,积极推进陕台经贸交流与合作,承接台企梯度转移,为建设“三个陕西”的战略目标增添新的活力。
 


  此次“推介会”是本届丝博会暨西洽会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2016 年陕台经贸合作的重要活动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蒋耀平,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出席并分别致辞,台湾前“经济部长” 、华聚基金董事长陈瑞隆,国民党中常委、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林荣德等台湾重要政商嘉宾、党派代表、有关商会、协会负责人和在陕台商代表200余人参会。
 



   省发改委介绍了“一带一路”情况,省商务厅、渭南市、廷安市和安康市分别推介省、市主要招商项目。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在推介中介绍“生态安康、秦巴明珠、中国硒谷、交通枢纽、国家高新区”五张安康“名片”,并从富硒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山林资源、旅游资源等八个方面推荐合作领域。赵俊民说,安康虽然地处秦巴腹地,但安康人正以乐山亲水,尚德兼容、克难奋进、务实创新的精神和开放的姿态,诚邀台湾客商和社会人士来安康投资兴业。
   会上,我市紫阳县政府与陕西山福泉牧业有限公司、台湾三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5亿元的富硒肉兔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建设合作协议书。

 作者:佚名   来源:安康市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