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台往来

安康国家高新区商务环境说明会暨全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17 15:16:24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开幕前夕,5月12日下午,安康国家高新区商务环境说明会暨全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现场签订31个合作项目,引资166.36亿元。



   本次活动由省科技厅、省商务厅、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康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市招商局、市科技局、市台办承办,旨在宣传美丽富裕新安康、推介安康国家高新区、寻觅合作商机、共谋发展。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俊杰,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
  市长徐启方在致辞中说,安康的美在青山绿水,发展的潜力在生态资源,生态富硒是最大发展优势,开放发展正成为时代强音,“秦巴明珠”发展前景广阔。无论是区域定位、功能布局,还是发展基础、商务环境,都有了显著提升,正以开放、包容的新姿态走向全国和世界。今年3月26日安康国家高新区正式挂牌,迎来了新一轮大发展的难得机遇,要让最快发展在高新,最好设施在高新,最强平台在高新,最优环境在高新,成为引领“追赶超越”的新引擎。
  安康国家高新区做了环境说明及重点项目推介,全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将活动推上高潮,省市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葛洲坝集团与安康国家高新区签订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协议,总投资30亿元;隆基集团与汉阴县政府签订凤堰古梯田开发合同,总投资6.2亿元;西安海星集团与安康国家高新区签订荣氏食品工业基地及电商产业园项目协议,总投资5亿元,现场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66.36亿元,引进资金166.3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6个,总投资109.36亿元,协议项目5个,总投资57亿元。
  据悉,2016丝博会暨20届西洽会期间,我市截至目前签约项目共186个,总投资487.53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59个,总投资364.62亿元;协议项目27个,总投资122.91亿元。

作者:杨雯 艾蓓   来源:市政府网站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