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民俗民风

台南民俗专家连续11年参加广州乞巧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6-08-10 10:28:23

    2016年8月5至7日,台南市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长毕黎丽一行4人应邀来穗参加2016广州乞巧文化节活动,这是他们连续第11年参与该文化活动。广州市台联副会长曹永旭会见了台湾嘉宾一行。

    8月5日晚,毕黎丽一行作为嘉宾出席了2016广州乞巧文化节开幕式,开幕式节目运用新媒体技术及高科技手段,在虚实结合及动感交互中,展现乞巧情缘和祈愿传承,呈现一场奇幻的视听盛宴。随后在曹永旭副会长的陪同下,毕黎丽一行进行了乞巧文化游园活动。次日上午,台湾专家又参加了在广州最具现代性的地标建筑广州塔举办的“七夕风情展芳华”赛巧会开幕式,并参观了参展的乞巧手工艺品。台湾专家表示,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广州将乞巧传统文化弘扬得越来越有声势,尤其是赛巧会展示了许多青少年的创意作品,让人看到乞巧文化的传承。

    广州市台联自2006年七夕期间促成台南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来穗交流后,毕黎丽等台南民俗专家每年都应邀专程来穗参加广州乞巧文化节活动,并将广州的乞巧文化带到台湾,促进了两地传统民俗文化的交流。(广州市台联王又锋)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