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预决算公开栏

2015年省委台办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一)

发布时间:2016-08-31 12:38:23

 

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机构设置

中共广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为省委、省政府主管台湾工作的办事机构,一个机构,两块牌子。职责: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台湾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动向;负责同台湾地方政府及其授权社会团体的联络,两岸经贸工作,对台宣传和交流交往工作。

列入决算编制的下属单位: 广东省台湾同胞工作站,挂广东省台商投诉协调中心的牌子,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正处级事业单位。职责:受理台胞、台商投诉案件和办理涉台经济、民事纠纷的调解;承办台湾同胞捐赠工作;办理台胞来粤期间所衍生的各种服务性事务;代台属合法继承人办理台胞遗产继承案件;代办台胞多次入出境签注手续。

(二)人员构成情况

省委台办本部行政编制43名,后勤事业编制4名。列入部门预算的下属单位广东省台湾同胞工作站事业编制14人。现有在职人数56人,其中行政编制38人,机关事业编制4人,比上年减少2人(干部退休)。省台湾同胞工作站14人。本部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26人,广东省台湾同胞工作站退休人员3人。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