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青之窗

台湾青年天津创业开餐厅,今后准备定居津城

发布时间:2016-10-27 10:50:35

台湾夜市

    去过台湾的人,不少曾有过把夜市搬回家的冲动。那些冒着芝士的鸡排、油光闪闪的大肠包小肠、金黄透亮的花枝丸,香气四溢的炖排骨,令人直恨自己胃太小,真正能打包带回的伴手礼反而成了一种将就。


幸而,随着越来越多台湾人

来到天津安居创业

这种去了才能吃的遗憾逐渐得到了释怀……

   今年,小洪打理的台湾美食餐店在天津开业。这对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天津的小洪来说,正把家乡的爽口和甘甜,原汁原味地搬到这个距离宝岛1600公里的城市。

    小洪的“天津故事”,可以说是伴着两岸民间交流的脚步而开始的。小洪的父母2008年就到了天津创业,一晃8年过去,父母的大多数时间在天津。对于当时还在上学的小洪来说,他的心早已飞到天津这座城市。


    谈及创业的初衷,小洪从小就听到父母说天津的飞速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商机,他在大学毕业后毅然也来到天津,做一个“创客”。小洪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两岸民间大交流时代的来临,赴台旅游的大陆人逐年递增,“台湾小吃”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粉丝”。


    同时,天津日益成熟的创业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年轻人登陆发展。因为对台湾本土调料与特色原料的坚持,熟悉台湾菜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对味”的感觉,这家餐厅很快成为了许多台湾人在天津的聚集地。

    小洪对记者说:“我的目标就是在天津开10家连锁餐厅,今后也准备定居在这座美丽的城市。”



新报记者 郭强

 每日新报 津台之桥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