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中山学说

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21 10:42:16

  为期三天的第三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19日落幕。本届论坛围绕“中山思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在中山市和中山大学分别举办了“中山思想与中华文化”“中山思想与青年”“中山思想与教育现代化”“中山思想与黄埔精神”等4个分论坛。此外,两岸青年创业交流会、两岸现代农业合作发展交流会等活动也在中山市同时举行。在18日举行的两岸现代农业合作发展交流会上,18个项目现场签约,合同金额达300多亿元人民币。

  两岸现代农业合作发展交流会邀请嘉宾共160多人,围绕中山市“两岸四地”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园区项目建设,共商两岸现代农业合作共赢发展大计。

  位于中山市的“两岸四地”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项目已启动,以此发挥中山独特的资源、产业、区位、历史、文化与地缘优势,推动“两岸四地”农业合作,学习借鉴台湾现代农业的先进经验,利用港澳台地区资金、技术、市场、金融等资源,实现对中山现代农业发展的改造再升级,并以农业为先导,带动“两岸四地”经济、文化、旅游、社会全面合作与融合发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