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游在黄石

雷山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6-12-12 10:50:42

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大冶市陈贵镇境内,距武汉市90公里,距黄石市30公里,属于硅灰石岩构成的自然风景区。20世纪90年代,在小雷山自然山体景观的基础上,修建了一系列的旅游基础设施和兴建了许多旅游项目,从而形成了小雷山景区和目前的国家AAAA级雷山景区。1999年向社会开放。  雷山风景名胜区总面积54.8平方公里,辖三个景区,即以石景见长的小雷山景区,以自然生态环境见长的大泉沟景区和以佛教、历史文化见长的天台山景区。它是一处集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弘扬佛法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小雷山景区:自然景点主要有形态各异的怪石,石松、石狮、石人等。景区内有关“一贤二仙三阁老”的传说及文人雅士的诗赋题字众多。

大泉沟景区:沟长5公里,沟左沟右随处皆有泉流瀑布。“猫儿扑”、“红军洞”、“孤仙洞”、“大干洞”、“小干洞”等溶洞景观,让人称奇不已。

天台山景区:自唐代以来,天台禅林众多文人墨客及高僧名尼留下了不少灿烂的诗赋。曾有“天台八大景”和“天台五小景”之谓。线路:市内乘7路、18路大冶转乘大金线客车电话:0714-8997488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