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博客频道

蔡英文在自制战争源由

发布时间:2017-01-22 14:59:34

 王水宝

     蔡英文当局自执政以来,表面上口口声声说要“维持现状”,但实际上却迫不及待地操弄“实质台独”,“去中国化”,明里暗里加大力度推行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诸如提交废除“悬挂孙中山遗像”提案、恢复“台独”课纲、停止使用“微调课纲”、对“太阳花学运”分子撤诉、任命有“台独”意识倾向的大法官和任命“台独”悍将担任“文化部长”和“教育部长”、蔡当局说要走“新南向”政策,其实其政治目的是“去中国化”、在“双十”演讲中,蔡英文还是不提“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要“力抗中国的压力”等等,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因而,台湾媒体称“混乱依旧、台湾倒霉”,有人还评论说“蔡英文就是压垮台湾的那根稻草”。一名不具名的研究台湾问题的资深学者对《环球时报》说,“纵容渐进台独,贻误发展时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将大陆合作关在岛外,蔡英文这样下去只能让台湾越来越边缘化,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更为令人不能容忍的是,台湾准“司法院长”许宗力于10月26日竟抛出两岸是“特殊国与国关系”以及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妄狂称台湾“绝对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的谬论。许宗力、张小月两人之所以如此大胆再度抛出“两国论”的老调来挑战中国的底线,因为蔡英文是他俩的幕后指挥者,也可以看出,蔡英文正在朝着“台独”的深渊陷落。

从蔡英文的种种“台独”迹象来看,许多人对台湾已不寄望和平统一了。大陆国台办前副主任王在希近日说:“和平统一的可能性正在丧失”,“要完全靠谈判达成统一比较困难”。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也提到了“任何人、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进行的分裂国家活动,13亿多中国人民、整个中华民族都决不会答应”。这是习总书记对“台独”发出的严厉警告!

蔡英文的这些“去中国化”、“实质台独”的分裂举动,将使台湾面临战争的危机。林肯在1860年美国爆发大规模的内战时,曾告诫过人们:“要去掉战争的必要性,唯一的办法就是放弃分裂。”早年,英国《生存》杂志,在题为《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一文中也指出“如果台湾宣布自己是一个独立国家,中国将别无选择,只能动用武力”,《200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中也重申:“‘台湾独立’就意味着重新挑起战争,制造分裂就意味着不要两岸和平”。蔡英文顽固坚持“台独”路线,必将引起一场战争,蔡英文在自制战争源由,置台湾人民于万劫不复的境地,置台湾人民的生命财产于不顾。

为此,如果蔡英文真正尊重台湾2300万同胞求和平、求稳定、求發展的主流民意,让台湾民众不再惨遭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战争创伤,就应该悬崖勒马,放弃“台独”分裂主张,承认“九二共识”,这样,才能避免一场兵戎相见、兄弟残杀的内战。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不能分裂的,海峡两岸的最终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