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预决算公开栏

2017年省台办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23 10:27:44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中共广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为省委、省政府主管台湾工作的办事机构,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内设6个职能处;秘书处(与机关党办合署,挂人事处牌子)、综合研究处、宣传处、联络处、交流交往处、经济处。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广东省台湾同胞工作站。

    (二)人员构成情况

    省委台办本部行政编制43名,事业编制4名,离退休人员共29人,下属单位广东省台湾同胞工作站事业编制14人,退休人员共3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台方针、政策;调查研究台湾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动向;负责同台湾地方政府及其授权社会团体的联络,两岸经贸工作,对台宣传和交流交往工作;秘密联络工作和中央交赋的专项任务。

    (四)绩效目标

    按照中央部署,扎实做好对台联络和专项工作,完成好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巩固和推动粤台经贸合作。进一步推动台湾青年来粤实习、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深化粤台各项交流。特别是按照中央部署,持续推动与台湾蓝营执政的8个县市的交流。进一步开创对台宣传和调研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加大保障台胞佥权益工作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台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2,067.72万元,比上年增加176.51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67.72万元,比上年增加176.51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2,067.72万元,比上年增加176.51万元,增长10%,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67.72万元,比上年增加176.51万元。

    2017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1,566.72万元,占76%,比上年增加243.11万元,增长1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11.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1.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2.9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501万元,占24%。

    2017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1,566.72万元,占76%,比上年增加243.11万元,增长19%,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11.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1.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2.9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501万元,占24%。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161.85万元,比上年减少48.95万元,主要原因: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支出。

                           中共广东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2017年2月22日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