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以国际赛事标准建设环父子山绿道

发布时间:2017-03-20 10:09:17

  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在调研环父子山开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时强调,要以国际赛事的标准建设环父子山绿道,把父子山地区打造成为生态绿芯、运动圣地、休闲健身目的地。

  杨军一行先后来到阳新县白沙镇梁公铺、大冶市大箕铺镇东角山村、水南湾村,实地查看环父子山绿道建设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冶市、阳新县、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杨军指出,加快父子山环山绿道建设,把父子山建设成融观光休闲与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城中山,打造“唤醒父子山、幸福天下人”的闪亮名片,是写入市十三次党代会,打造运动之都的重点工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生态的理念、全域黄石的思路把父子山打造成为生态绿芯、运动圣地、休闲健身目的地;要把父子山开发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让父子山周边群众享受到生态建设的红利,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

  杨军强调,环父子山绿道、步道及配套设施建设,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定位,以能举办国际赛事为标准统筹推进,要通过申报国家马拉松训练基地,举办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国际山地自行车赛等赛事,真正实现“唤醒父子山、幸福天下人”的目标;大冶市、阳新县、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有关部门要形成“各炒一盘菜、共办一桌席”的联动局面,集中力量共同推进环父子山绿道建设,按照“十一”之前全线贯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推进;要探索成立统一的运营平台,全面负责环父子山开发运营工作,创新资本经营,保障环父子山开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副市长薄银根参加调研。

  又讯(记者董浩 通讯员王雪开)18日,春雨绵绵,花红柳绿。黄石父子山美丽乡村旅游节在开发区太子镇父子山登山步道景点举行。

  当日的活动主要以自行车、徒步、群众健步三种形式开展。活动还通过各种运动体验与拍摄相结合,让参与者深切感受花海的情韵,沿途设置多个服务点,各种美食特产琳琅满目。为了增加参与者的体验度和娱乐感,将线下活动与线上活动相结合,游客可以通过网络微信平台推广花海的魅力。

  据介绍,黄石父子山美丽乡村体验带力争通过3—5年的运作打造,将户外运动与旅游目的地结合,与生态项目结合,打造一项本土原创、且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以花为“媒”,通过持续举办这项旅游节,不断提高其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精准扶贫目标,建设具有户外运动、花海世界、特色农产品、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带。(涂奕)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