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景台往来

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钟志生作批示

发布时间:2017-03-30 08:30:36

    本报讯(记者 丁雪)3月29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对台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对台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钟志生就做好对台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张春萍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良华主持会议。市台办负责人部署2017年的工作任务。

    钟志生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系台胞、服务台企,全方位推进对台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钟志生强调,对台工作是一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希望全市对台工作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我市对台工作。充分发挥景德镇独特的品牌优势、文化优势,借助赣台会、瓷博会等平台,积极开展对台招商,不断推动对台经贸发展和文化交流。要重视台商权益保护,服务好台资台企,帮助降低经营成本,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密切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提高对台工作水平,为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建设“富裕幸福美丽江西”的景德镇样本作出应有贡献。

    张春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我市对台工作,对2017年的工作,她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对台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我市的对台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构建对台工作的全新格局。维护和平,稳定两岸关系;推动合作,促进经济融合;争取民心,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宣传,扩大景德镇影响,以时不我待、开拓创新的精神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凝聚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牢固树立对台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对台工作队伍建设,统筹协调,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开创新的局面,迈上新的台阶。

    张良华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对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保持对台工作战略定力;要准确把握高度、深度、精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对台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台工作组织领导,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共1页  1 

主办单位:景德镇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