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统筹协调 多方联动 基本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7-04-06 11:21:07

  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在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勇于担当、事不避难的精神,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

  杨军说,执行难是实现公平正义最后一道藩篱。全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重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加强政法部门沟通协调,构建联合惩戒体系,努力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局面。

  杨军指出,近年来执行工作的发展,离不开执行方式方法的信息化和执行装备的现代化,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大网络查控体系建设,善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宣传法院执行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责问责,通过建立有效的考核奖惩机制,充分发挥有关部门及基层组织的作用,有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华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勇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内涵和有关政策进行解读。(王若梦)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