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综合新闻

台湾自媒体人士来平顶山采访

发布时间:2017-06-06 08:57:52

   台湾中华自媒体暨部落客协会秘书长傅嘉美一行4人为顺利完成《“河洛郎”返乡记》丛书的前期编纂工作,于6月2日来平进行为期两天的采访活动。平顶山市台办主任李福林会见了采访组一行,向他们介绍了平顶山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采访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鲁山县和宝丰县,采访了鲁山刘姓祖根底,体验了鲁山特色小吃、特色温泉文化;参观了宝丰中华曲艺展览馆,了解了马街书会的历史发展,探访了中国魔术之乡宝丰县赵村,观看了民间魔术表演。两天的行程紧凑而充实,市台办陪同采访团一行深入了解了刘姓始祖刘累及刘姓发源的历史故事;马街书会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在中国曲艺界的重要地位;采访了宝丰民间魔术艺人,探寻了魔术之乡的起源。为更好地完成《“河洛郎”返乡记》的编纂工作提供了详实的资料。

    采访团成员台湾中华自媒体暨部落客协会秘书长傅嘉美表示平顶山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的好地方,两天的行程让人流连忘返。我们将根据这次的采编资料,完成丛书的编纂,让更多的台湾朋友感受到平顶山的热情与魅力。

傅会长体验河南特色乐器

采访组采访刘姓始祖园

主办单位:平顶山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