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汉阴县政协加强台胞台属联谊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2 13:09:16
  着力做好对台工作,担负起人民政协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职责和使命,团结联谊台胞台属,推动两岸交流,一直以来都是县政协加强协商民主工作的重要内容。8月1日,县政协主席史正林在县政协办主任韩丹、县台办主任刘青的陪同下,到观音河镇合心村看望了刚刚病愈回家的台属田荣伦和返乡台胞田小莉,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以及台湾亲人的情况,仔细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台胞台属对家乡工作的支持。

  当得知田小莉的先生林岳纬,在台湾和广州都拥有个人企业并发展较好,史正林积极向他们宣传介绍汉阴的独特资源和区位优势,鼓励他们继续关注汉阴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多带台湾地区朋友来家乡观光旅游,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以台胞台属为桥梁,以电子商务平台为载体,实现两地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推进汉阴加快发展,不能光靠大家喊喊口号,要从小事做起,要从工作、生活、创业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关心台胞台属,热心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认同血浓于水的两岸亲情、民族感情,不仅让他们愿意来汉阴投资发展,同时也愿意自动投身到反对分裂两岸关系的事业中。”史正林对同行的干部们说到。

  “非常感谢政协和县台办的关心,让我父亲在大家的帮助下战胜了病魔,对过上小康生活充满希望,我也愿意为两岸民间交流交往贡献绵薄力量。”台胞田小莉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意。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汉阴县是全省对台工作的重点县之一,现有港澳同胞及其亲属、台胞台属共348人,重点港澳台同胞63人,其中重点台胞44人。近年来,每年都有大量的返乡台胞和台商来汉阴探亲祭祖、投资考察、交流联谊。县政协充分发挥团结各界、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利用自身特殊平台,通过细节处着手,细微的关怀、细致地工作,为促进两地交流,增进民族、乡情共识,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

   汉阴台办 刘青  刘亮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