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康要闻

安康市卫生医疗团赴台考察 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7-09-14 11:18:05

参观

签署协议

现场观摩

座谈

  近期,由安康市中心医院、中医医院、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和疾控中心相关专家组成的安康市医疗卫生考察团赴台交流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访问了台北、台中和高雄、花莲等县市,与有关卫生组织、协会交流座谈,会见了医疗卫生行业专业人士,深入考察了一些医疗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台期间,考察团拜会考察了台湾台北市卫生环保宣导协会、双和医院、台中荣民总医院埔里分院、财团法人嘉义县嘉惠教养院、高雄小港医院、佛教慈济综合医院、台安医院等。通过亲身参观学习,了解了台湾医疗体系建设、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就健康保障体系建设、医院管理与发展、医疗业务与医院文化建设、人文关怀和便民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专家们也向台湾同行介绍了安康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医疗卫生发展现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情况,并诚邀台湾医疗同行到安康参访交流,加强合作。

  期间安康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与台湾高雄小港医院达成友好合作关系,签署合作协议并进行专项交流,以促进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协作等方面深度交流和合作,引进管理和医疗技术,提升医疗和管理水平;也为促进安台两地医疗技术及文化交流,更好为安康群众及台湾同胞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安康市台办  王玲

  

2017年9月14日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