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项目

我市招商引资“秋季攻势”系列活动走进晋江、中山

我市招商引资“秋季攻势”系列活动走进晋江、中山

2017-12-12 13:55:15
  【襄阳政府网消息】为加快招商引资步伐,促进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12月5日至6日,我市招商引资“秋季攻势”系列活动分别走进福建省晋江市、广东省中山市,在两地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和签约活动,共400余家企业参会,签约总金额达142.5亿元。

  12月5日下午,襄州区人民政府和市招商局在晋江市举行襄阳(晋江)投资环境说明会。晋江市是福建省综合实力非常强的地方,民营经济发达,资本市场活跃,拥有49家上市公司,是制鞋、纺织和食品产业的聚集地。当天,来自福建省湖北商会、泉州湖北商会等商会的近200名企业家参会。襄州区、老河口市、南漳县的11个项目在会上签约,签约金额为105亿元。除签约项目外,襄州区和泉州市食品行业协会还签订了园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老河口市政府和福建省湖北商会还举行了泉州·晋江老河口招商推介会,邀请了来自福建省湖北商会等商会的近40名企业家参会,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市领导在参加完晋江市的活动后,12月6日又赶到广东省中山市,参加由东津新区管委会和市招商局举办的襄阳(中山)专题招商推介会。该推介会现场,来自中山湖北商会、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中山市江苏商会等商(协)会的近260人参会。东津新区和谷城县的5个项目签约,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投资金额达37.5亿元。

  在两地活动现场,市自贸办介绍了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的情况。市招商局、市自贸办、市商务局、市工商联、市驻深办、市台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