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台往来

共同开展交流活动 传承弘扬中华文化

发布时间:2018-01-15 16:29:23

  为了促进两岸学校的交流学习,增进两岸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2018年1月9日,汉滨小学与台湾台南市东区德高小学开展了视频交流活动。活动采用线下实践、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汉滨小学四位学生代表以“关爱汉江水鸟 守护绿水青山”为实践主题,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向台湾小学生展示了汉滨区的地理环境、湿地水鸟的概况和几种典型水鸟的体型、生活习性等知识;德高小学课外活动小组成员也通过视频向汉滨小学师生们展示了台湾本地生物圈的特有动物、代表性植物、浮游水生物和地形地貌,整个视频展示交流活动氛围融洽友好愉快。

  通过本次活动,双方学校加深了了解,双方学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留驻了回忆,交流活动让两岸少年共同体验了两岸同宗同源文化的魅力,共同担起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共同架起了安台两地学校之间友谊的桥梁。汉滨小学负责人表示,本次视频交流学习是汉滨区首次开展的两岸学校之间的往来活动,此项有意义的活动将会持续开展下去。


  安康市汉滨区委台办
  张 隆 娟
  2018年1月13日

主办单位:陕西省安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